正在加载时间... 加入收藏| 返回所网| 联系方式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博士后风采 > 已出站博士后
陈 亮
时间:2010-08-20 字体大小:

      陈 亮,2006年在美国University of Pittsburgh化学工程系和国家能源技术实验室(NETL)获得博士学位, 随后进入美国空气化工产品公司(Air Products & Chemical Inc.)从事储氢材料的开发研究。

      2007年5月加盟中科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2008年6月起于功能材料与纳米器件事业部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挂靠单位中科院上海硅酸盐所,合作导师为崔平研究员。主要研究方向:计算材料学,利用第一性原理和蒙特卡洛/分子动力学等方法研究碳基材料储氢的基本机理,碳纳米管作为气体吸附剂、薄膜分离的应用,以及金属-金属碳化物内部缺陷辅助迁移的机理。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氢溢流技术和过渡金属团簇催化活性的研究和设计”的研究工作。

      已在J. Phys. Chem.,Phys. Rev. Lett.和J. Am. Chem. Soc.等杂志上发表论文10余篇。

      2010年8月出站。

 打印本文本   |    收藏本文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