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时间... 加入收藏| 返回所网| 联系方式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关于申报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第2批站前与第13批站中)的通知
时间:2020-03-09 字体大小:

各位在站博士后:

根据《2020年度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指南》相关规定,为开展好我所2020年度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的申报工作,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站前申请条件

1.年龄不超过35岁(1984 11日后出生),具有良好的科研潜质和学术道德。

2获得博士学位3年以内的全日制博士,2020年度应届博士毕业生优先。在申报前需选定博士后合作导师,并与合作导师商定初步研究计划。合作导师应为知名专家,学术造诣深厚。其中,应届博士毕业生在申报时须已满足博士学位论文答辩的基本要求。

3. 新近进站的博士后研究人员需是2019415日至2020515日(含)之间进站的人员,且未申报过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特别资助(站前);博士学位获得时间须为201911日(含)以后;须依托所在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工作站进行申请,不得变更合作导师。

4. 入选人员须全脱产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5. 全国博士后管委会组织实施的各类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派出项目(学术交流项目除外)、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不得申请。

6. 不允许申报涉密项目。

7. 申报目须为规定的研究方向(详见附件一)。

 

二、站中申请条件

1. 进站满4个月的在站博士后(不含进站关系挂靠在上海所的博士后,以及挂靠我所的合作博士后)。

2. 已取得突出的科研成果,或在项目成果转化方面已取得较好的成效。

3. 发展潜力大,在站期间的研究工作表现出较强的创新能力。

4. 申请项目应具有突出的学术价值或创新性。可以是获得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资助项目的延续和深化,但必须有创新点或创新成果。

5. 具备下列条件之一的博士后研究人员,可优先推荐:获得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资助、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等资助;作为主要研究人员参加国家重大科技项目;获得省部级以上科技奖励或学术荣誉称号;设站单位引进的优秀留学回国人才;设站单位重点培养的学术技术带头人或后备人才。

6. 每位博士后研究人员每站只能获批一次。

7. 入选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特别资助(站前)的人员不可申请。

8. 入选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实施的各类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学术交流项目除外)的派出人员,在完成派出工作或提前结束国(境)外研究工作后,继续在国内开展博士后研究工作的, 由所在设站单位出具证明后可申请。

9. 不允许申报涉密项目。

10. 对在当批次资助结果发布之前出(退)站的博士后研究人员不予

资助。

 

三、申请方式

特别资助站前:申请人登录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网站“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管理信息系统”,按要求填写相关信息,上传《博士导师推荐意见表》和《博士后合作导师推荐意见表》扫描件,在线提交至设站单位。按顺序将申请书、身份材料、《博士导师推荐意见表》、《博士后合作导师推荐意见表》、学术及科研成果纸质材料装订成册,一式两份,于2020515日前提交至人力资源处。

特别资助站中:采取个人申请、择优推荐的方式,我所申报推荐名额数量为截止2020413日在站博士后的1/20。请有意向申请人员填写申报信息汇总表(见附件二),于2020410日前将电子版提交至人力资源处。 

联系人:陈帆 chenfan@nimte.ac.cn  0574-86685112 行南410

 

 

人力资源处

202039

 

 

 打印本文本   |    收藏本文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