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时间... 加入收藏| 返回所网| 联系方式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互动交流
基金申请经验介绍之五
时间:2013-11-28 字体大小:
1、写基金全文(写基金时有一个小小的体会,我认真地比较了博士后基金评审标准和自然科学基金的评审标准,发现博士后基金评审标准与自然基金的有很大的相似之处,但却没有要求有工作基础,因此如果没有工作基础,不必担心。但应该特别强调自己在博士期间做了哪些工作,取得了哪些成果,即使这成果与你申请的研究工作没有关系。说白了,也许就是以此证明自己有能力吧)。

2、自拟二份推荐信,找二个老师签名。

3、自拟一份系里的意见,找所在的流动站站长签字。(出于礼貌,你应该送基金申请书的全文而不仅是他需要签字的那一页,我的做法是只打印一份,然后让他们从三个老师那走了一圈,这可能有点用的,去年我申请时签字的三个老师都给我提了一些建议)。

4、现在你已经有了三个老师的签字,连同基金申请书的其他页,再加上附页组成你的原件!

5、复印原件7份,注意不需要复印附页。为什么要复印7份而不是6份?留一份给自己呀,呵!

6、在指定时间将七份(一份带附页的原件,六份不带附页的复印件)交博管办,我去年还借了100元钱,去后才知道博管办为了鼓励博士后申请基金替我们出了这笔钱。

7、将带附页的电子版本发送到qhbsh@tsinghua.edu.cn,注意一下自己文件的名称,否则博管办的老师会很麻烦。

PS:为什么附页只需要原件有?我的理解是附页是科技开发用的,只需要中国博士后基金会掌握就可以了,复印件是送审的,审博士后基金的专家不必需要你的申请有没有开发前景,否则对从事基础研究的我们是不利的。

 打印本文本   |    收藏本文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