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时间... 加入收藏| 返回所网| 联系方式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宁波材料所2名博士后获中国博士后基金第六批特别资助
时间:2013-06-18 字体大小:

        6月18日,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公布了第6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获得者名单,在全国获资助的905人中,中科院宁波材料所表面事业部王永欣、先进制造所杨胜辉2人荣获此项特别资助,人均资助金额15万元。
        这次博士后基金申报,体现了全所各科研部门十分重视博士后的培养与使用,搭建了厚实的研究平台、创造了良好的工作条件、营造了浓郁的学术氛围,加强了博士后之间的交流,培养了一批具有良好专业基础且科研能力较强的博士后研究人员,作为科研的生力军,博士后队伍为各基层科研部门深入开展基础研究和应用技术研究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据悉,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是对在站期间取得重大科研成果和研究能力突出的博士后研究人员的资助,资助给予一次性15万元。获资助人员和所在设站单位应按照《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规定》,严格资助经费的使用和监管。博士后科学基金被视为“种子”基金,旨在鼓励和支持博士后研究人员中有科研潜力和杰出才能的年轻优秀人才,使他们顺利开展科研工作,迅速成长为高水平的专业人才。博士后研究人员进站后,凡符合《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规定》中要求的条件和范围的,可提出资助申请,并按照基金会规定的申报程序进行申报。申报的项目应是具有原创性、创新性、前沿性,具有较高的科学和应用价值,为博士后顺利开展科研工作创造了良好条件。
        2名获资助博士后简介:

        杨胜辉,2011年6月毕业于浙江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获工学博士学位。同年7月至今,在中科院宁波工研院(筹)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CT探测器材料与器件课题组开展博士后工作,主要从事热电材料与器件和稀土镓铝氧化物基闪烁陶瓷的研究,主要包括织构化纳米碲化铋基热电材料的开发、稀土镓铝石榴石闪烁陶瓷的规模化制备与商业应用开发等。作为负责人,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中国博士后基金第五十批面上资助(二等)、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六批特别资助和浙江省公益技术项目等资助。作为学术骨干,参与宁波市“3315”创新团队和宁波材料所“一三五”战略规划项目。

        王永欣,2011年11月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材料学专业,获工学博士学位。同年12月至今,在中科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表面工程事业部开展博士后研究工作,主要从事先进功能表(界)面及低维材料等领域的研究与开发工作,包括利用气相沉积技术设计开发面向工/模具、汽车零部件、水下工作机械、食品加工机械、生物医疗器械等行业应用的高性能减摩抗磨涂层。已在国内外专业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十余篇(其中SCI检索期刊第一作者文章8篇),申请中国发明专利3项,受邀参与Springer出版社《Encyclopedia of Tribology》图书的编写工作。作为负责人,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宁波市自然科学基金、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51批面上资助和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6批特别资助。作为学术骨干,参与国家973计划项目和中国科学院国防科技创新重点部署项目各1项。

 打印本文本   |    收藏本文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