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时间... 加入收藏| 返回所网| 联系方式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宁波材料所两名博士荣获宁波市优秀博士后称号
时间:2012-04-13 字体大小:

        根据宁波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甬人社发〔2011〕269号)文件通知,宁波材料所郭建军和官万兵两名博士,荣获2011年度宁波市优秀博士后称号。本次优秀博士后的评审,是通过各事业部推荐,所评审小组审核,宁波市专家组评议,宁波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审定,全市共评选10名优秀博士后。我所郭建军和官万兵博士名列其中,这既是两位博士的光荣,也是我所全体博士后的光荣,更是材料所在博士后工作中坚持招收与培养并举,优秀人才脱颖而出的典型事列。在此,我们向他们表示由衷地祝贺。

 郭建军博士主要情况介绍:

郭建军,2005年博士毕业于浙江大学化学系(有机化学),获理学博士学位;2005年7月-2006年2月在中科院大连化物所催化基础国家重点实验室从事博士后研究;2006年6月至2008年7月在所内功能材料与纳米器件事业部从事博士后研究;2007年晋升为副研究员;2011年5月入选我所"春蕾人才"计划。目前,主要研究单分散纳米材料制备、功能化及应用;智能流体材料及相关器件研究。先后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中科院国防科技创新基金、宁波市自然科学基金、博士后基金等各1项;作为主要科研人员参与科技部“973”项目、中科院方向性项目、浙江省重大自然科学基金、浙江省科技公关重大项目和中石油科技开发项目等课题研究。先后在国内外重要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5项,3项已授权。

 官万兵博士主要情况介绍:

官万兵,现任所燃料电池事业部副主任;2006年12月毕业于上海大学材料与工程学院,获工学博士学位;2006年12月—2008年12月在所燃料电池与能源技术事业部从事博士后研究;同年12月被聘为副研究员;2009年4月入选我所“春蕾”副研究员岗位。博士后期间,担任燃料电池事业部的测试研发组长,带领团队开发了国内首套陶瓷结构的大面积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测试技术。2009年至今,担任燃料电池事业部的电池堆设计与制造研发组长,带领团队成员先后攻克了电池堆的密封技术、电池堆模块化与批量化技术,提出和实现了不对称开放式结构电堆,并于2011年开始销往了多个国家和地区。官万兵博士作为课题组长承担了科技部“2kW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热电联产示范系统”(2011年10月结题)。作为主要骨干承担了中国科学院院长基金以及院重要方向性项目,是省市创新团队的核心骨干成员。带领团队完成与美国联合技术公司合作的有关电池堆合作项目。近五年来,官万兵博士在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领域申报了发明专利8项,其中获得授权3项,PCT专利申报3项,发表有关论文7篇。作为团队成员之一,获得宁波市科技进步三等奖,并入选2010年中国科学院首届青年创新促进会。

 打印本文本   |    收藏本文   |    回到顶部